Thursday, January 22, 2009

新年的定义

对现代的人来说新年到底有什么定义?新年到底是什么东东呢?
我们是为了什么而去庆祝新年呢?
是为了迎接新的一年让它有好好的开始而去庆祝新年?
然而我们应该用什么方式去迎接新年呢?
新年前夕:打扫房子?购买新衣?烘烤些新年饼?
新年时期:和朋友家人聚一聚?在家大吃大喝? 家里的电视机24小事开着?
新年期望:恭喜发财(谁不要发达呢?)
财源滚滚 (拿多多红包)
身体健康
心想事成
万事如意。。。
我想着都是大家所期望的吧。。我当然也想乘新年时期拿多多红包。。。
温暖之我的口袋一下。。哈哈
对我而言,新年的意义一年比一年来的更弱。。。
每一年的新年,我只看到婆婆和妈妈做到好像一头牛一样。忙着烘饼,大扫除,做年饼。。。虽然我也有帮头帮尾,但是他们还是忙得不可开交。。。无奈~
为什么大家就是要乘着这期间才大扫除?添购新衣?和朋友家人聚一聚?
我本人觉得每个人都应该以每天都是新年的态度面对新的每一天。
这样的人生就不会有遗憾了。。。如果每样事件都等到新年才做那样就没意识了。尤其是和朋友家人聚会。。。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抽抽空,陪陪家人朋友。。。联络联络感情。
有时候,为自己添些新衣。
有空的时候在家里和家人烘烘饼,找个时间一起大扫除,一起吃喝玩乐。。。
如果每个人都可以这样来面对每一天。。。那我们不就是每天都在过着快乐的新年吗?
哈哈~我期待这样的生活。。。
祝大家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