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0, 2008

下乡团真棒!!!


22号-我门22个人浩浩荡荡的向和丰出发去。。。当时的我带着非常兴奋和紧张再加上有点不安的心情去到哪里。。。兴奋是因为我一直都很期待去下乡,紧张是因为在下乡团里我只认识芳仪,玉琴。。。其他的我都和他们不熟。不安是因为我真得很担心不知道我会给什么样的领养家庭收留。
大约一点多我们终于到达目的地了,吃完了午饭大家就忙着收拾我们晚上睡觉的地方。三天的培训就从这一刻开始。。。大家就乘着三天的时间把还未完成的工作给完成。
很快很快的三天的培训就这样过去了。在这三天里我门22个人都已经培养了一些些的默契,大家好像变成了一个大家庭。

终于到了紧张时刻,就是被分配到领养家庭去的时刻了。。。当时的我虽然口说就算被分到一个人去领养家庭也没问题,但是我的心中是真得非常非常担心自己会一个人孤伶伶的被份到去陌生的领养家庭去。结果我是白担心了,哈哈。因为我哪家呢是当中领养最多义子义女的一家。我的义母领养了我们三人。---------------------------------------------〉






26th,27th 号-终于到我出场去了。。。哈哈!这两天的2年级安亲班都市我来当老师。幸亏有几位助教帮忙我教安亲班,要不然单靠我个人的力量更本就没办法handle他们。。。谢谢各位助教的配合,好让我可以顺顺利利的把教课教完。thanks!!!通过安亲班,我真的能够了解要当一位老师真的是不容易。

28th号-中学生一日营。在桃园结义里我又多了三个义弟义妹。真的好开心认识你们。当中学生一日营结束后,我们竟然在一起的玩疯了。大家在一起跳舞,大唱。。。真的好想念当时的哪一种感觉。

29th号-这一天是我们在和丰的最后一天。不知道为什么这一天的心情都很乱。。。当义母拿着相机要和我三人啪照时,那一刻我竟然突然哭了。那一种不舍得的心情竟然表露了出来。结果我们也把义母给弄哭了。虽然我们只是相处了短短的几天,但是我们已经培养出了那一份感情。真的很难得。

老土的说一句,这一次的下乡真的然我获益良多。我相信这个回忆也让我的生活故事里添加了不少色彩。还有我希望我们22个人的默契可以延续到下次的回乡。

No comments: